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將組織“1+6+N”的慶祝活動喜迎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2018-09-13 18: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胡璐、董峻)再過10天就是農曆秋分,億萬農民將第一次迎來屬於自己的節日——中國農民豐收節。為此,農業農村部精心謀劃了“1+6+N”的慶祝活動,全面展示地方特色,讓全國各地都能享受到農民豐收的喜悅。

這是記者13日在農業農村部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介紹,“1+6+N”的慶祝活動,其中,“1”是在北京有一個主會場,“6”是立足體現中國農耕文明的區域特點選擇了6個分會場,“N”就是策劃了100多個系列活動。

“‘1+6+N’是農業農村部提供一個基本範式來引導各地,這是這次活動思路上的創新、工作方式上的創新。”屈冬玉説,要把慶祝活動重心放到縣鄉村,做到農民主體、政府引導、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讓農民滿意,也讓市民滿意。

農業農村部還充分發揮市場主體和行業協會、社會力量來組織策劃“5個100”,即自主推薦100個品牌農産品、100個特色村寨、100個鄉村文化活動、100個鄉村美食、100個鄉村旅遊線路,充分展示各地優秀的傳統文化傳承,推動農産品實現優質優價,也為市民們提供好的休閒旅遊參考。“5個100”在中國農民豐收節官網上公佈。

經黨中央批准、國務院批復,自2018年起我國將每年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這是第一個在國家層面專門為農民設立的節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