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冀簽署支持河北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

2018-09-14 19: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9月14日電(記者 曹國廠)14日下午,北京、河北兩省市衛生計生委和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聯合簽署了《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河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關於支持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

來自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河北省衛生計生委、北京市協同辦和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北京中醫醫院、北京婦産醫院、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北京市衛生計生監督所、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十多家機構領導專家共40多人參加了簽署協議儀式。

記者從簽署協議儀式現場了解到,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提供優質高效公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是新區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也是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支撐。目前,雄安新區雄縣、容城、安新三縣醫療保障和公共衛生服務能力、服務水平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目標要求尚有很大差距。充分發揮京津冀優質醫療衛生資源的幫扶作用,提升雄安新區現有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既是滿足雄安新區三縣現有125萬百姓醫療衛生服務獲得感的需要,也是雄安新區進入規劃建設關鍵時期,保障建設大軍職業健康、公共衛生安全的需要。

根據協議,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支持雄安新區醫療衛生建設主要內容包括:採取“交鑰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區建設1所高水平綜合醫院,由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託管辦醫;對口幫扶容城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縣疾控中心和縣衛生計生監督所5家縣直醫療衛生機構。河北省衛生計生委支持雄安新區醫療衛生建設主要內容包括:對口幫扶雄縣縣醫院、縣中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縣疾控中心和縣衛生計生監督所五家縣直醫療衛生機構,並對雄安新區三縣33家鄉鎮衛生院實施對口幫扶和能力提升。

據了解,為做到精準幫扶、有效提升,京冀兩地衛生系統多次現場考察、實地對接雄安新區三縣醫療衛生機構,組織專家團隊,細化實施方案,並已經開展了技術指導、人員培訓等工作。河北省衛生計生委已經印發了《河北省衛生計生委對口幫扶雄縣醫療衛生工作三年(2018-2020年)行動方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