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7宗內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018-09-14 21:09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劉慧、施歌)證監會近日依法對7宗內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7宗案件包括:潘勇內幕交易“天成控股”“銀河生物”案,李栒內幕交易“長盈精密”案,楊紹華內幕交易“長盈精密”案,黃萬忠內幕交易“長盈精密”案,胡忠權內幕交易“維格娜絲”案,洪瑞、王風雷內幕交易“維格娜絲”案,以及樊通興內幕交易“維格娜絲”案。

上述案件中,潘勇係天成控股和銀河生物的實際控制人潘某之弟,也是上述兩家上市公司第一大股東銀河天成集團的股東,在相關內幕信息敏感期內,潘勇與內幕信息知情人潘某聯絡接觸頻繁,連續利用兩條內幕信息內幕交易了“天成控股”“銀河生物”。

三環集團董事長兒媳李栒、三環集團董事配偶楊紹華、三環集糰子公司三環電子副總經理的叔叔黃萬忠等3人,圍繞“長盈精密與三環集團共同投資設立合資公司”這一內幕信息,以及與內幕信息知情人的特定關係或聯絡接觸,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明顯異常地交易了“長盈精密”,構成證券法明確禁止的內幕交易行為。

圍繞“維格娜絲擬以現金方式收購衣念香港及其關聯方持有的Teenie Weenie品牌及該品牌相關的資産和業務事項”這一內幕信息,胡忠權、于洪瑞、王風雷、樊通興等人或本身為內幕信息知情人,或與內幕信息知情人存在特定關係和聯絡接觸,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明顯異常地交易了“維格娜絲”,同樣構成證券法明確禁止的內幕交易行為。

證監會表示,將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擊內幕交易違法行為,不斷強化監管執法,督促相關內幕知情人律己慎行,遵守內幕交易禁令,恪守職業道德,警示市場相關方切勿逾越法律底線,依法參與證券投資,切實維護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保護廣大投資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