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啟動批而未供土地和閒置土地清理處置攻堅行動

2018-09-15 09:2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4日,記者從省國土資源廳獲悉,日前,省國土資源廳下發《關於開展批而未供土地和閒置土地清理處置攻堅行動的通知》,決定在全省開展為期三年的批而未供土地和閒置土地清理處置攻堅行動,力爭到2021年6月底,消化批而未供土地37.7萬畝、處置閒置土地4萬畝。

省國土資源廳要求,各地在認真摸清批而未供和閒置土地底數和建立臺賬的基礎上,深入分析原因,“一地一策”制定處置措施;清理失效土地批准文件,對因規劃、政策調整,不具備供地條件的,加快核實並上報;按照土地出讓合同或劃撥決定書,核實已供宗地的開發利用情況,對超期未動工一年以上的宗地,按規定加快認定和處置,對閒置工業用地(按法律規定、合同約定應收回的情形除外),鼓勵通過轉讓、合作開發等形式盤活利用,其中用於發展新産業新業態的,適用過渡期政策進行處置。各地要及時通過土地市場動態監測監管系統上傳項目規劃施工許可證或當地政府相關部門同意以及項目已竣工等證明材料,予以核銷清理涉嫌閒置土地。

省國土資源廳明確,我省將實施批而未供土地和閒置土地處置率與年度建設用地指標相挂鉤制度,對5年平均供地率達不到55%的地方,暫停除國家、省級重大工程和民生項目外的新增建設用地報批,暫停受理建設項目用地報批申請。對批而未供土地和閒置土地處置率偏低的市、縣,省國土資源廳將定期檢查督導。省國土資源廳強調,各地要儘快使批而未供土地達到供地條件,使閒置土地依法得到處置,直至批而未供土地和閒置土地“臺賬銷號”。(記者 喬佳妮 通訊員 文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