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海關開啟關稅保證保險業務

2018-09-16 09:03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天津海關開啟關稅保證保險業務
一張小保單 通關新利器

9月1日零時,天津港首農食品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在中銀保險天津分公司投保的關稅保證保險單在天津海關成功備案,標誌著天津海關第一時間開啟關稅保證保險的試點工作。同時備案的還有天津外總集團國際貿易代理有限公司在太平洋保險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濱海國際汽車城有限公司在人保天津分公司投保的關稅保證保險。通過這種方式,企業實現了“先通關後繳稅”,通關效率也得到提升。

“原來至少需要半天的時間,現在半小時之內就辦完了。”在天津國際貿易與航運服務中心,報關員趙靜拿到了太平洋保險公司工作人員送來的《關稅保證保險單》備案通知書,將保險單號連同其他報關信息錄入系統後,不到半個小時就拿到了首批進口貨物的放行通知。她告訴記者,有了保證保險單的備案通知書,企業可以在貨物放行之後再支付關稅,節省了通關時間,更重要的是不佔用企業資金,降低了資金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

據了解,關稅保證保險是海關總署推行擔保創新的重要舉措,也是全國首次由保險公司向政府機構提供保證保險的擔保業務。天津海關是海關總署授權開展此項改革試點的十個海關之一,在這一模式下,進口企業為投保人,海關為被保險人,投保人如果沒能在規定期限繳納稅款,保險公司將按約定賠償稅款及滯納金。(記者 馬曉冬 岳付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