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地區合作將成為俄中兩國關係的關鍵——訪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東方學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謝·馬斯洛夫

2018-09-16 19: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斯科9月16日電 專訪:地區合作將成為俄中兩國關係的關鍵——訪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東方學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謝·馬斯洛夫

新華社記者 李奧

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東方學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謝·馬斯洛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地區合作將成為當前俄中兩國關係的關鍵。

近年來,中方參與俄羅斯遠東合作成果顯著。2017年,中國同俄羅斯遠東聯邦區貿易額超過77億美元。中方參與遠東跨越式發展區和自由港項目30余個,規劃投資超過40億美元。中國已經成為俄羅斯遠東地區第一大貿易夥伴國和第一大外資來源國。

在剛剛結束的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上,俄中雙方在經貿合作領域達成多項重要成果,其中之一是簽署了《中俄遠東地區合作發展規劃(2018-2024年)》,這是指導兩國在俄羅斯遠東地區開展合作的綱領性文件。

馬斯洛夫對此表示,俄中兩國進行地區合作,是正確的主題。現在應該關注地區合作的具體落實情況,同時也應該聽取相關專家建議,為地區合作提供更加有效的建議。

馬斯洛夫説,亞洲目前正在成為經濟與科技發展的中心,越來越具有世界性影響力,俄羅斯可以通過各種機制與亞洲國家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絡。

馬斯洛夫對與中國加強合作充滿信心。他説,中國領導人在東方經濟論壇全會致辭中闡述東北亞地區合作發展的主張,説明中方具有全球化視野,致力於多邊磋商,重視與本地區國家在經貿等領域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