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督促醫療機構提質增效

2018-09-17 08:2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5日,省衛生計生委通報了省直醫院和各地市上半年各家醫院住院死亡率、重點病種住院死亡率、CMI值(指醫院治療病例的技術難度水平)、DRGs組數(指醫院收治病例所覆蓋疾病類型的範圍)、平均住院日等情況。其中,我省部分二級醫院綜合醫療服務能力已超過部分三級醫院。

根據我省今年第一季度醫院疾病診斷相關分組(DRGs)績效分析結果,三級綜合醫院服務能力排名第一位的是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二級醫院服務能力綜合排名第一位的是于都縣人民醫院。數據顯示,于都縣人民醫院DRGs組數高於三級綜合醫院的平均值453,部分二級醫院CMI值、DRGs組數大於一些三級醫院,表明其綜合醫療服務能力已超過部分三級醫院,三級綜合醫院應注重較高難度病種的診療能力,提高疑難、危重症患者的收治比例,使醫療資源達到最大限度的合理利用。

“省衛生計生委每個季度都會發佈通報,醫院醫療服務綜合技術難度水平、服務效率怎麼樣一目了然。”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醫務處負責人伍珊珊告訴記者,醫院通過DRGs評價納入醫務人員績效考核,可以引導各科室控制服務效率和質量,對提升醫院精細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省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處負責人羅禮生表示,在江西省推廣應用DRGs,可以幫助行政部門全面掌握醫療技術開展情況,幫助醫療衛生機構在同等情況下實現最好的績效、最佳的管理。

據統計,我省2017年省醫院三級、四級手術佔比與2015年相比,DRGs組數分別增加2.93%、 10.19%,CMI值從0.79增至0.82,醫院平均住院日從9.56天降至8.9天。(記者 鐘端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