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高水平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2018-09-17 09:10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鄭柵潔在調研鄉村振興戰略貫徹落實情況時強調
高水平推進我省農業農村現代化

近日,省委副書記鄭柵潔在調研檢查鄉村振興戰略貫徹落實情況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對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決策部署,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高水平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鄭柵潔先後深入寧波市北侖區、江北區和浙江省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測試中心,調研考察“三農”工作,並聽取省農辦和省農業廳貫徹落實省委農村工作會議和深化“千萬工程”推進鄉村振興現場會精神的情況彙報。

鄭柵潔指出,農産品質量安全事關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嚮往,事關農業發展和農民增收。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農産品質量安全放到突出位置,進一步加大對農産品從田頭到餐桌的全過程監管,確保農産品既安全又優質,讓人民群眾放心滿意。

鄭柵潔強調,浙江鄉村發展已站在較高起點上,要按照“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體要求,創新理念、深化改革,因地制宜、精準施策,推動《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高水平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行動計劃(2018—2022)》的落實,加快走出一條面向新時代、著眼高質量、體現現代化,更深層次、更高標準、更有內涵的鄉村振興新路子。要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高度重視糧食安全,大力培育現代農業發展新動能,發展壯大新型經營主體,切實提高農業供給體系質量和效率。要高標準推進美麗鄉村建設,高起點推進鄉村治理,進一步擦亮浙江“三農”工作品牌。要持續深化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加快補齊美麗城鎮建設這塊短板。要抓好鄉村振興示範省建設,全面推動鄉村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要在鄉村振興中發揮基層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和人民群眾的主體作用,切實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調動廣大農民的積極性創造性。(記者 謝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