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溫州:新建民辦養老機構最高可獲300萬元補助

2018-09-15 14: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15日電(記者 魏一駿)浙江溫州近日出臺相關政策大力發展健康養老服務業,對符合標準的各類養老機構建設給予財政補助,其中新建民辦養老機構最高可獲得300萬元補助。

根據溫州出臺的《進一步加快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意見》,為推動民辦養老機構提質擴容,溫州市區投資額1000萬元以上、床位數在200張以上的新建民辦養老機構項目,市級按項目到位固定資産投資總額給予3%、不超過300萬元的補助。

對利用自建用房或租用用房3年以上的依法登記的民辦養老機構,市級按核定床位數分別給予每床一次性4500元、每床每年1000元連補3年的補助;公辦(建)民營養老機構由社會力量投資建設的新增床位享受同等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政策對養老機構向醫養結合予以引導。民辦及公辦(建)民營養老機構新建內設持證運營的護理院(護理中心、安寧療護中心)、醫務室(護士站)的,市級分別給予50萬元、10萬元建設補助。

據了解,到今年底,溫州將實現80%養老機構能為入住老年人提供醫療衛生服務,60%社區居家養老服務機構與醫療衛生機構簽約合作。同時,溫州全市將新增示範型居家養老中心35個以上,實現400家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照料中心社會化運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