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政府出臺實施意見促進外商投資穩定增長

2018-09-19 09:36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政府印發了關於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營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進一步促進外商投資穩定增長,實現以高水平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其中,實施意見明確,外商投資企業同等享受省“三重一創”、製造強省、科技創新、服務業發展等扶持政策。

實施意見的制定,廣泛聽取各方面特別是招商引資載體和企業的意見。實施意見提出體現我省對外開放發展需求的20條政策舉措,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同時,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利用外資工作中實際存在的規劃、用地、資金等困難問題,將政策做實做細,回應基層和企業關切,具有很強的操作性。

據悉,實施意見在財稅支持、降低外資企業成本、支持創新發展等10個方面提出了創新舉措。其中提出,從今年到2020年,省財政每年統籌安排3000萬元,用於外資專項工作激勵;對納入省級調度的重點外資項目,可以按照省建設用地計劃管理辦法的規定申請使用省級計劃;允許製造業企業依法按程序進行廠房加層等,不增收地價款;允許外商投資企業依法靈活用工;明確通過建設多式聯運樞紐、推動合肥中歐班列發展等,降低物流成本;鼓勵外資企業或境外重點科研院所企業落戶安徽創辦科技企業或研發機構,外資法人單位公平申請國家和省重大科技專項等;優化開發區環境,明確依法賦予國家級開發區地市級經濟管理權限,依法制定支持國家級開發區城市更新和工業區改造的政策等。(記者 鮑亮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