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全面強化預算績效管理

2018-09-19 11:1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全面強化預算績效管理
績效評價結果作為資金預算安排依據

重點項目財政資金使用效果如何要參加“考試”了。省財政廳對法律援助補助、傳統村落保護等5個2017年省級財政支出重點項目進行績效評價,涉及資金7億元。“考試結果”顯示,4個項目“良好”,一個項目“一般”,並已隨同2017年決算草案提交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今後我省將實現預算與績效管理一體化,績效評價結果作為以後年度財政政策調整、改進管理和資金預算安排的重要依據。”9月18日,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説。這意味著我省對重點項目支出管理將由“重投入”轉變為“重績效”。

據了解,省財政廳目前已啟動省級2019—2021年財政規劃編制工作,與往年相比,今年我省財政規劃編制重點突出預算績效管理,以問題為導向,以建立現代預算制度為目標,全面加強預算績效管理。

“這項改革改變了預算資金分配固化格局,旨在提高財政資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這位負責人解釋説。

按照改革方案要求,此次改革著力構建“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的預算績效管理體系,形成政府預算、部門預算、政策和項目預算全方位績效管理格局。績效管理範圍覆蓋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社會保險基金預算,涵蓋所有財政資金。(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