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打造高效運營的綠色機場

2018-09-19 22: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樊曦)國內轉國內30分鐘,國際轉國際45分鐘,國際國內互轉60分鐘;首件進港行李到達時間小于13分鐘……記者19日從首都機場集團公司了解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打造高效運營的綠色機場。

根據19日發佈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綠色機場建設行動計劃》,高效運營方面,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做到航班正常率、平均地面滑行時間位居世界同規模機場前列。同時,從旅客角度出發大力建設人性化服務設施,實現機場與高鐵、城際、快軌的“零距離換乘”;減少旅客步行距離,從航站樓中心到最遠端登機口步行距離不超過600米,步行時間不超過8分鐘;從停車、通道、服務、登機、標識等8個系統針對行動不便、聽障、視障等3類人群開展專項設計,使無障礙設施全面滿足2022年冬殘奧會要求。

清潔能源使用方面,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嚴格制定車輛採購標準及車輛牌照管理制度,確保場內通用車輛清潔能源車使用率100%,新增特種車輛原則上使用率100%,完善充電樁等配套設施建設。

綠色建築方面,大興國際機場將通過廣泛採用超低能耗建築圍護結構、自然採光、自然通風、非傳統水源利用等設計,確保全場建築全面達到國家《綠色建築評價標準》中一星級要求。

此外,首都機場集團公司還發佈了《首都機場集團公司“油改電”工作實施方案》,對集團公司下轄的首都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核心區域機場在內的8大機場制定了綠色改造目標。其中,到2020年,核心區域機場將實現新增通用型生産車輛100%使用新能源或清潔能源汽車;完成供電系統升級改造,充電配套設施覆蓋率100%;新能源車輛/設備及充電設施監控實現100%全覆蓋等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