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通州至大興段可行性研究報告

2017-03-31 10:19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
通州至大興段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
發改基礎〔2017〕555號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

報來《關於上報首都地區環線高速(通州-大興段)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請示》(京發改文〔2016〕451號)及有關材料收悉。經研究,現批復如下。

一、為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完善國家和區域高速公路網,改善區域交通條件,促進北京市東部經濟發展,同意建設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通州至大興段。

二、路線起自通州區西集鎮趙莊村北側冀京界,接已建成的首都地區環線國家高速公路河北香河段,經永樂店、漷縣、于家務、採育等,止于大興區採育鎮韓營村南側京冀界,接已建成的首都地區環線國家高速公路河北廊坊段,全長37.94公里。全線在小沙務、石槽、黃廠鋪、王各莊、東垡、後甫、沙窩營、再城營8處設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設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線設施。

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12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34.5米。橋梁設計荷載等級採用公路-Ⅰ級。其他技術指標應符合交通運輸部頒發的《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 B01-2014)中的規定。

三、該項目為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項目實施機構為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社會資本方經公開招標方式確定為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及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聯合體,項目法人單位為項目實施機構與社會資本方組建的北京首都環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四、項目估算總投資約121.8億元(靜態投資約120.4億元),國家安排中央專項建設基金(車購稅)29.61億元,北京市政府安排財政性資金約30.45億元,北京首都環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安排自有資金約31.67億元,共計約91.73億元作為項目資本金,約佔總投資的75.3%,其餘資金利用國內銀行貸款解決。

項目法人為北京首都環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本項目由北京首都環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負責建設、經營和養護管理。特許經營期內,收取車輛通行費作為投資回報。經營期滿後,將本項目全部設施及相關資料無償移交你市政府有關部門或項目實施機構。你市有關部門要嚴格執行《公路法》、《收費公路管理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從嚴核定項目收費年限、收費標準。

五、在後續階段要進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強工程地質、水文地質勘察,深化多方案技術經濟論證,優化軟基處理方案。

(二)根據地形、區域公路網及城市規劃,結合交通流量分析預測,優化互通立交及連接線的布設方案,並做好與相關公路、城市道路的銜接和工程界面劃分。

(三)加強與城市規劃、國土和環保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完備相關手續。

六、項目法人要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招標投標的規定,項目的勘察、設計、建築安裝工程、監理、重要設備和材料採購等全部實行公開招標,招標組織形式採用委託招標。

七、請你委會同有關部門督促項目法人按照建設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公路的要求,通過加大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廣應用,優化設計,把保護生態和環境、節約和集約用地、節能減排等工作落實到位。

項目建設期間要加強管理,落實徵地拆遷相關政策,合理掌握建設工期,確保工程質量。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17年3月22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