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與香港金管局簽署合作備忘錄 便利央行票據在港發行

2018-09-20 2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吳雨)中國人民銀行20日發佈消息稱,已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金融管理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便利央行票據在香港發行,豐富香港高信用等級人民幣金融産品。

人民銀行表示,已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金融管理局簽署關於使用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發行中國人民銀行票據的合作備忘錄,旨在便利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發行央行票據,豐富香港高信用等級人民幣金融産品,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下一步雙方將繼續合作推進相關工作。

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清華大學金融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馬駿説,人民銀行與香港金管局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人民銀行可以利用金管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債券投標平臺,在香港招標發行央行票據,此舉有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使用。

馬駿表示,央行票據是流動性管理工具之一。今後人民銀行也可以通過發行央票來調節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穩定市場預期,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