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加裝電梯通過比例放寬到三分之二

2018-09-21 08:37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市已有204幢房屋完成計劃立項,考慮適當放寬啟動門檻
加裝電梯通過比例放寬到三分之二

上海沒有電梯的多層住宅規模較大,數量較多。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和人口老齡化,居民對增設電梯的呼聲越來越強烈,如何更好地滿足居民需求?

昨天,市政府新聞辦、市住建委、市房管局聯合召開的媒體通氣會上傳出消息:上海考慮適當調整放寬啟動門檻,在沒有居民明確表示反對的情況下,將加裝電梯幢的居民意願徵詢通過比例由90%放寬到三分之二。若有居民明確反對加裝電梯,要在社區協商平台中協商解決。

記者獲悉,上海已有204幢房屋通過居民意見徵詢完成加裝電梯計劃立項工作,已經竣工運行的47台,正在施工的29台。上海市房管局局長胡廣傑表示,接下來,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將圍繞幾個重點:搭建協商平臺,推動居民意願形成共識。根據《關於加強本市城鄉社區協商的實施意見》,搭建社區協商平臺,推廣虹口江灣鎮街道加裝電梯工作室和“加家樂”事務所等模式,充分發揮街道基層組織協調協商和黨建引領作用,平衡好加裝電梯各方的利益,使不同意見群眾充分發表意見和建議,形成協商統一的最大公約數,推動全市面上加裝電梯工作深入開展。

推進一門受理,進一步簡化優化審批流程。結合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和社會項目審批時限等具體要求,繼續優化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的審批流程、簡化報送材料、固化審批時限;落實加裝電梯“一門式受理”“一網通辦”和“只跑一次”等事項,方便居民群眾辦事。(記者 戚穎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