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試點縣域醫共體建設
基層醫療機構服務量增長明顯

2018-09-21 1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21日電(記者 黃筱)記者20日從浙江省縣域醫共體建設現場推進會上獲悉,自2017年9月浙江在11個縣(市、區)啟動縣域醫共體建設工作以來,分級診療格局逐步形成,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明顯提升,縣域內就診率平均達84.4%。

據了解,杭州淳安、寧波余姚、湖州德清等11個試點地區以牽頭縣級醫院為龍頭、其他縣級醫院及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成員單位,分別建立了1個至4個醫共體。原有39家縣級醫院和170家鄉鎮醫療機構優化整合成27個醫共體,完善統一的臨床檢驗、心電診斷等共享服務中心,降低運行成本,提升資源利用效率。與此同時,人員使用、財務管理也由醫共體統籌。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7月試點地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門急診量同比增長11.96%,出院人次同比增長22.34%,服務量增長率明顯超過非試點地區。

通過強化雙向轉診、激勵基層就診等綜合舉措,試點地區居民縣域內就診率和基層就診率提升明顯,11個試點縣(市、區)縣域內就診率平均達84.4%,同比提升3.45%,基層就診率平均達64.96%,同比提升6.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