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開展大氣污染防治“百日攻堅”行動

2018-09-21 10:3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印發《廣西大氣污染防治“百日攻堅”行動方案》,明確從9月20日至12月31日在全區範圍內開展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百日攻堅”行動,確保到今年底全區設區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90.3%、PM2.5平均濃度37微克/立方米。

第四季度是污染天氣高發時節,要完成今年全區改善空氣質量目標任務難度比較大。《方案》明確提出,要堅持問題導向,開展城市揚塵綜合治理、“散亂污”整治、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業企業穩定達標排放、柴油貨車污染治理、煙花爆竹禁燃限放、臭氧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氣應對等8個專項行動。

與往年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相比,此次《方案》的要求更為嚴格與全面:在時間方面,提前一個月啟動攻堅行動,搶抓工作主動權;在工作重點方面,集中力量重點突破,部分專項行動明確了重點攻堅城市,工作更具針對性;在責任分工方面,明確了各項任務牽頭部門,避免部門間推諉扯皮,任務落實不到位;在工作方式方面,向“清單式”管理、“網絡式”監管邁進,要求各地建立揚塵污染防控清單、“散亂污”企業清理整治清單、工業窯爐綜合整治清單、工業企業揮發性有機物治理清單、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減排措施清單等項目清單。(記者/余鋒 通訊員/藍皓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