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中國國際數字經濟
博覽會開幕 全球數字經濟百強發佈

2018-09-21 15: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9月21日電(記者 閆起磊)以“數字經濟引領未來”為主題的2018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日前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博覽會吸引了美國、德國、法國、日本、韓國等41個國家和地區的150余位代表,上千名國內外商界領袖、精英和業內專家與會,共同探討未來數字經濟發展動向。

博覽會上,福布斯中國首次發佈了全球數字經濟100強榜單,上榜企業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美國有49家企業上榜,數量最多;中國大陸有16家企業上榜,位居次席。上榜企業來自數字經濟的不同領域。IT軟體與服務企業佔上榜企業的35%,技術硬體與設備企業則有26家上榜,半導體企業緊隨其後,有23家上榜。

榜單詳細介紹了塑造數字世界的科技、媒體、數字零售和電信類企業。其中,亞馬遜排名榜首,在榜單中被分類為零售企業。互聯網訂閱流媒體服務領軍企業Netflix排名第2位。NVIDIA Corporation、Salesforce.com、ServiceNow分列第3、第4和第5位。在中國大陸的上榜企業中,騰訊控股排位居首,在百強榜單中位居第18位。

博覽會舉辦了主題峰會和多場分論壇活動,設置了數字生活、金融、商務、教育、健康等10個數字經濟展區及國際展區,著力打造全球數字經濟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推廣展示及行業交流合作平臺。

此次博覽會由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電子商會、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石家莊市政府共同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