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方談李克強達沃斯講話:中國將以更大的力度推進改革開放

2018-09-22 16: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講話釋放了重要信號。

有記者提問,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20日在天津落幕。李克強總理出席論壇併發表特別致辭。請問李總理此次與會釋放了哪些信號?

耿爽説,今年的夏季達沃斯論壇是迄今規模最大的一屆,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2500多名各界代表出席論壇。李克強總理在論壇開幕式發表的特別致辭中,再次重申了習近平主席去年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提出的重要主張,提出了在新工業革命中壯大世界經濟發展新動能的重要倡議,介紹了中國經濟發展和政策取向。

耿爽表示,李克強總理的講話對外釋放了幾個重要信號:

第一,中國堅定維護經濟全球化。中方始終認為,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是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基石,其權威和效力應得到尊重和維護,單邊主義的做法解決不了問題。與會代表也普遍表達了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立場。

第二,中國經濟發展持續向好。李總理指出,中國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發展新動能持續成長,基本面健康,中國經濟列車不會掉擋失速,必將行穩致遠。與會代表也普遍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認為李總理講話有利於外界更好地理解中國的發展、改革和創新政策。

第三,中國將繼續推進改革開放。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年初以來,我們已經推出了一系列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創新的重大舉措。下一步,中國將以更大的力度推進改革開放,以更大的力度調整結構,以更大的力度激勵創新。中國將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繼續降低關稅總水平,為內外資企業打造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中國將實施更加嚴格的知識産權保護制度,讓侵權者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與會代表紛紛表示願意繼續積極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分享中國的改革發展機遇,與中方實現互利共贏。

“最後我願強調,正如李克強總理指出的,中國經濟增量已經佔全球30%左右,這是任何一個有遠見的人都不會忽視的大市場。”耿爽強調,中方願與各方一道,共同推動新工業革命促進全球經濟可持續包容性增長,為促進世界經濟復蘇和穩定增長作出更大貢獻。(中新社記者 梁曉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