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首張非稅收入電子票據開出

2018-09-25 08:30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市財政局獲悉,北京日前開出了首張非稅收入財政電子票據,這標誌著北京市財政電子票據改革試點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近日中國音樂學院學生小蔡發現,在線繳納學費後,手機隨即收到了財政電子票據開具成功的短信通知。按照短信指引進入預留的電子郵箱,小蔡查收到了所繳學費電子票據。

在這張電子票據上,有繳款人、收款單位、項目名稱、項目代碼、金額等詳細信息,還印有財政票據監製章、收款單位電子財務專用章。

本市財政部門介紹,教育部門是北京市首個試點財政電子票據的部門。財政電子票據是以數字信息代替紙質文件、以電子簽名代替手工簽章,通過網絡手段進行傳輸流轉,通過計算機等電子載體進行存儲保管的票據。相對於傳統紙質財政票據,財政電子票據具有製作成本低、開具效率高、使用更便捷、監管更方便等特點。而“信息共享、數據跑路”的特點,也讓此舉提升了行政效率。

財政電子票據的應用,對於繳費人而言,完成在線繳費後,即可輕鬆在手機或預留郵箱中查收電子票據。對於收款單位而言,減少了票據領用、傳遞、整理和保管等環節的工作量。對於財政部門而言,通過財政電子票據平臺,可以實時監測用票單位票據開具情況,及時發現票據開具違規或不規範等問題。今後,本市還將在全市範圍內逐步擴大試點範圍。(記者 趙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