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鄉村振興戰略有了五年時間表

2018-09-27 08:51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共分11篇37章。本規劃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按照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階段性謀劃,分別明確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2022年召開黨的二十大時的目標任務,細化實化工作重點和政策措施,部署重大工程、重大計劃、重大行動,確保鄉村振興戰略落實落地,是指導各地區各部門分類有序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依據。

《規劃》提出,到2020年,鄉村振興的制度框架和政策體系基本形成,各地區各部門鄉村振興的思路舉措得以確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如期實現。到2022年,鄉村振興的制度框架和政策體系初步健全。探索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鄉村振興模式和經驗,鄉村振興取得階段性成果。到2035年,鄉村振興取得決定性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基本實現。到2050年,鄉村全面振興,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全面實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