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國慶節前消費市場供應充足

2018-09-28 10: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 于佳欣)國慶將至,記者27日從商務部了解到,國慶節前我國消費市場供應充足,呈現三大特點,商務部將加強市場保障能力,確保節日期間市場供應。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7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國慶節前我國消費市場呈現三大特點。一是供應充足。我國各地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品種豐富。商貿流通企業積極開展産銷對接,增加備貨,同時,努力增加品質商品和服務的供給。

二是需求旺。節前消費市場需求旺盛,銷售保持平穩較快增長。比如,剛剛過去的中秋假期,北京市60家重點監測商業服務業企業銷售額同比增長5.4%,上海市35家重點監測零售及餐飲企業銷售額同比增長7.8%。

三是價格穩。根據商務部監測,節前生活必需品消費市場價格總體平穩,36個大中城市糧食、食用油的價格與前一週基本持平。在消費需求增長拉動之下,肉類、雞蛋、蔬菜價格有所上漲。

高峰表示,商務部將採取積極措施,包括加大産銷銜接力度,推動企業增加品質商品和服務供給,加強供求信息對市場的引導,優化物流配送體系等,同時,強化市場應急保障能力,切實保障國慶節日市場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