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實現食品藥品安全快檢體系全覆蓋

2018-09-28 1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28日電(記者 鄒欣媛)記者28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隨著寧夏完成食品安全快速檢驗員崗前培訓和為22個縣(區)配發快速檢測車,目前,寧夏已實現市縣鄉三級食品藥品安全快速檢測服務體系全覆蓋。

9月,寧夏食藥監局為全區22個縣(區)配發了食品安全快速檢驗車。使用採樣、檢測等車載設備,基層市場監管人員可對肉、禽、蛋、乳、水産品、糧食、食用植物油等食品中的營養成分、農藥殘留、獸藥殘留、重金屬、食品添加劑、微生物感染等多種檢測指標進行現場快速取樣。

同時,寧夏在全區各類食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大型食品超市建設了126個食品安全快檢室,目前其配備的256名食品安全快速檢驗員已全部完成崗前培訓。

據介紹,在實現食品藥品安全快檢體系全覆蓋的基礎上,寧夏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引導三類市場主體積極開展食品安全快檢工作和“你送我檢”活動,免費為消費者提供檢測服務,確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