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聯大首次散發中非合作論壇成果文件

2018-09-29 15: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9月28日電(記者 徐曉蕾)聯合國秘書處28日將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文件作為聯大正式文件散發。此舉將進一步擴大峰會影響,增進世界各國對中國同非洲合作的理解和支持。

當天,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關於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行動計劃(2019-2021年)》兩份成果文件被聯合國秘書處作為聯大正式文件散發。

這是聯大首次散發中非合作論壇成果文件。

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9月上旬成功舉行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要求將兩份成果文件作為聯大正式文件散發。

9月4日,《關於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行動計劃(2019-2021年)》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獲得通過。前者主要宣示中非雙方在戰略性、全球性問題上的重要共識,後者重點對未來三年中非合作進行具體規劃。二者構成未來一段時期發展中非關係的綱領和指南,為中非關係發展指明方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