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新興服務進出口總額突破萬億元大關

2018-09-29 16: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于佳欣)記者29日從商務部獲悉,1—8月,我國新興服務進出口總額突破萬億元大關,達到11383.9億元,同比增長20.9%。

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介紹説,前8個月,我國新興服務進出口高於服務進出口總體增速10.4個百分點,拉動新興服務佔比提升近3個百分點。其中,新興服務出口5932.3億元,增長25.5%;進口5451.6億元,增長16.3%。

據介紹,今年1—8月,我國新興服務進口快速增長,佔服務進口的比重達到23.6%,較去年同期增長1.6個百分點。其中,金融服務、知識産權使用費、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進口增速均超過20%,分別為47.1%、23.3%和23.2%。

近期以來,我國新興服務進出口增速持續高於服務進出口總體增速。商務部研究院國際服務貿易研究所所長李俊認為,新興服務貿易的快速發展得益於我國服務業特別是互聯網、數字經濟等服務業新動能的發展提速,以及我國陸續出臺的開放舉措和深化服務貿易創新改革等政策釋放的紅利。

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1—8月,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長7.9%。1—7月,戰略性新興服務業、科技服務業、高技術服務業營業收入同比分別增長16.4%、16.1%和14.5%。

服務業的快速發展也帶動了服務出口增速繼續高於進口。商務部數據顯示,1至8月,服務出口延續今年以來的快速增長勢頭,出口增速高於進口增速5.7個百分點。其中,增速排名前三的領域是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個人文化和娛樂服務、保險服務,增速分別為61.1%、38.8%和26.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