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大數據平臺“揪”出違規使用公車者

2018-09-30 1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9月30日電(記者 陳國洲)近日,重慶市南岸區社會房屋租賃管理辦公室主任譚君因違規使用公車被查處。而她的違紀線索正是重慶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大數據平臺,從15萬條車輛運行信息中“揪”出來的。

記者從重慶市紀委監委了解到,重慶市目前已經對全市4萬餘輛公車、60個4A級以上旅遊風景區道路卡口、9條高速公路離渝收費站進行實時監控,在黨風政風監督大數據平臺上,公車的運行軌跡一目了然。

據了解,嚴密的監督網絡清晰勾勒出了譚君違規使用公車的軌跡:8月10日(週五)晚上,譚君駕駛單位公車前往重慶石柱縣,週六在重慶豐都縣南天湖景區逗留,週日進入重慶武隆區仙女山鎮吃晚飯後回家,次日直接駕駛公車上班。

除了公車使用已經實現智慧篩查,目前,重慶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開具的各類消費發票也實現了全天候、全方位監督,做到了監督對象、監督內容的“兩個全覆蓋”。據統計,今年1至8月,重慶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過大數據平臺,篩查交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線索2067條,其中查實問題291個,查處487人,黨內問責45人。

國慶假日臨近,重慶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切實履行監督責任,緊盯“四風”隱形變異、改頭換面的新動向新表現,運用大數據篩查問題線索,對心存僥倖、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的行為,堅決嚴肅快辦、嚴肅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