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紮實推進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工作

2018-10-03 11:2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全省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工作會議上獲悉,近年來全省各地通過環境新媒體建設、環境新聞輿論引導、環保宣教活動舉報等舉措,紮實推進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工作是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事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我省緊緊圍繞改善生態環境質量這一核心,環境新媒體建設水平大幅提升,環境新聞輿論引導有力有效,環保宣傳教育活動形式不斷創新,環保宣教大格局已見成效。目前,環保設施公眾開放活動步入常態化,率先建成“天地一體化”生態環境監測網絡體系及“生態之窗”,成為對外展示我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窗口。省級建立了“青海環保”微博、微信和環保政府網站新媒體平臺,8個市州也全部開通“兩微”平臺,實現了省地“兩微”平臺同頻共振。加強與網民互動,引導提升社會輿論正能量。同時,中央環保督察期間,宣傳報道工作在同批次督察省份中力度最大,全社會知曉率、參與率、滿意率及網上正面評價均排在前列。

記者從會上獲悉,全省上下將深入實施“一優兩高”戰略部署,緊緊圍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八項標誌性戰役,圍繞全省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務和重點工作,以例行新聞發佈會工作不斷加強輿論引導,以環保新媒體矩陣建設推動資源整合,以環保設施公眾開放加強社會宣傳教育,以協調部門配合和環保社會組織支持推動建立環保統一戰線,以環保宣傳作品加強生態文化建設,以改進做好主題宣傳活動強化公眾環保意識,以監測和研判科學有效應對環境輿論,為建設更加美麗新青海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宋明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