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前8個月辦理出口退稅122.97億元

2018-10-04 09:10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稅務部門積極為出口企業減負
前8個月辦理出口退稅122.97億元

省稅務局提供的數據顯示,1至8月,全省出口退(免)稅備案企業共有2.3萬戶,其中發生出口業務的有1.1萬戶,累計辦理出口退稅122.97億元,同比增長4.5%。

今年以來,我省稅務部門創新服務舉措,認真落實出口退稅政策,簡化流程,加快退稅進度,切實減輕出口企業負擔,為全省外貿經濟健康穩定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9月5日,財政部、稅務總局發佈《關於提高機電、文化等産品出口退稅率的通知》。決定自今年9月15日起,提高機電、文化等397項産品出口退稅率。省稅務局出口退稅服務和管理局相關人士表示,提高退稅率後,預計我省上述産品每年將增加出口退(免)稅5.47億元。此項政策將進一步增強我省出口企業市場競爭力,激勵企業積極擴大對外服務,促進外貿發展。

素有“中國緊固件之都”之稱的邯鄲市永年區標準件産銷量佔全國的45%。此次提高出口退稅率涉及該區35戶金屬製品類産品出口企業,預計出口退稅額可增加800萬元。

為更好地支持我省出口企業發展,穩定對外貿易,促進外貿轉型升級,省稅務局認真落實通知要求,及時更新出口退稅率文庫,做好政策效應分析測算,並通過多種途徑向納稅人做好宣傳,讓納稅人應享盡享退稅率提高的政策紅利。同時,各級稅務部門強化預警分析,強化事前防範,對重點行業、重點區域的出口退稅嚴密監控,防止騙取出口退稅問題發生,打造公平規範的出口經營環境。(通訊員 楊青 李文英 記者 馬建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