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前8月審批辦理出口退(免)稅逾35億元

2018-10-05 11:02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稅務局獲悉,截至今年8月,雲南省已審批辦理出口貨物退(免)稅35.2億元,有力促進外貿出口企業資金回籠和全省外貿增長。

近年來,省稅務局以落實出口貨物退(免)稅的政策和優化出口退稅服務為抓手,不斷簡化流程,加快退稅進度,切實減輕出口企業負擔。2017年,共審批辦理退(免)稅54.74億元,同比增長10.23%,雲南省年退(免)稅總額首次突破50億元大關。

今年以來,為切實服務雲南省外貿發展,省稅務局發揮稅收職能作用,積極向稅務總局爭取退稅計劃,確保政策落實“應享盡享”;根據出口企業的納稅信用、稅收遵從等情況將企業分為4類,實施差別化的出口退稅管理,對一、二、三類出口企業申報符合相關政策規定退(免)稅,分別在5、10、15個工作日內辦結手續;選取了210戶出口企業開展出口退(免)稅無紙化申報管理試點,有效提高出口退稅效率;在全省範圍內建立重點出口企業專項聯絡制度,對出口退(免)稅排名前列的企業安排專人重點聯絡,及時開展政策宣傳和解答業務諮詢,開通綠色通道,全天候受理企業出口退(免)稅申報;依託出口退稅綜合服務平臺實現出口退稅網上申報,方便企業辦理出口退稅預審、出口退稅申報、企業備案信息查詢等業務,有效降低納稅人的辦稅成本。

針對農産品出口,稅務部門不斷加大支持力度,進一步放寬農産品收購發票使用管理要求,今後收購發票可在本省範圍內跨縣(市、區)使用,納稅人向同一收購對象發生的多筆農産品收購業務可匯總開具收購發票,向不同收購對象收購的全環節免徵增值稅農産品,滿足相關條件的可以匯總開具收購發票;優先受理出口企業農産品出口退(免)稅申報,優先辦理符合退稅條件的農産品出口退(免)稅審核、審批手續。(記者 段曉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