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已為63萬餘輛汽車建立維修電子健康檔案

2018-10-07 09: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0月7日電(記者 王衡)汽車出現故障,只要點開手機軟體,就能查到附近維修企業的信息——這是甘肅正在推進的汽車維修電子健康檔案系統的應用之一。記者從甘肅省運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甘肅已為63萬餘輛汽車建立維修電子健康檔案。

2017年7月,甘肅啟動汽車維修電子健康檔案系統建設。經過一年多努力,這一系統現已覆蓋至全省1304家一、二類汽車維修企業,整體覆蓋率達到97.55%。系統共採集維修數據168萬餘條,為63萬餘輛汽車建立了維修電子健康檔案。

據介紹,汽車維修電子健康檔案系統能為車主、維修企業帶來便利,也提高了行業管理水平。車主通過該系統平臺或手機APP、微信公眾號,能迅速查到故障車輛附近的維修企業,並能查詢企業經營資質、主修品牌、服務能力等信息,還能查看以往維修記錄,幫助維修企業更快更準找到故障原因。

該系統還引入消費者監督評價和投訴機制。發生維修質量糾紛和價格糾紛,消費者也可通過系統投訴,投訴結果會第一時間反映到運管部門。

甘肅省運管局介紹,甘肅將利用這一系統對消費者投訴較多、評價較低的維修企業進行重點監管,並將消費者評價數據納入維修企業質量信譽考核體系,推動形成一批品牌化、專業化、連鎖化優質維修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