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繼續對旅遊市場開展執法檢查

2018-10-07 10:0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繼續對旅遊市場開展執法檢查
昨日下發整改通知書2份

10月6日,我省繼續對旅遊市場開展執法檢查工作,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牽頭相關單位安排了5個暗訪組、3個辦案組、1個綜合組對全省旅遊市場進行暗訪和辦案,全天檢查下發整改通知書2份。

副省長苻彩香帶領督導三組赴瓊海和萬寧檢查國慶假日旅遊和文化市場,要求兩地要積極探索旅遊和文化、體育、農業等産業的融合,開發旅遊新産品和新業態,推動旅遊産業轉型升級,瓊海市政府要加大對水域的治理,解決好博鰲亞洲論壇會議會址水域水葫蘆滋生的問題,對於沙美村鄉村旅遊點建設中遇到的問題要依法依規逐步推進解決。

督導一組檢查了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兩個交通樞紐和五公祠、騎樓老街、省博物館等文化旅遊景區和文化項目。海口新海港和秀英港過海車輛增多,實行自駕車預約過海後,港口運輸秩序有較大改觀。5日,督查一組發現秀英港安檢車道較少並向秀英港反饋後,該港增設了一條安檢車道並增派了安檢人員,自駕車通行效率明顯提高。此外,督查一組發現騎樓老街天后宮有售賣和燒高香的現象,違反了文物保護單位禁止燒高香的規定。督查一組已向有關單位反饋,請其督促天后宮整改。

督導二組檢查了陵水南灣猴島旅遊區、清水灣旅遊區等,詳細了解了陵水國慶期間遊客接待、市場管理、環境衛生、安全措施等旅遊市場綜合環境運行情況,重點檢查了遊客中心、安全監控、景區海灘、遊艇碼頭等。陵水南灣猴島景區大數據中心顯示,該景區黃金周前五天的團隊與散客的比例為1:9,團隊數下降的同時實現總收入增加,但該景區彌猴雜技表演場和彌猴幽默劇場2個演出場所未按規定進行備案,已責令整改,要求儘快到屬地文體局補辦備案手續, 下達整改事項通知書1份。

督導四組對儋州、東方、臨高三個市縣的旅遊與文化市場進行了暗訪,發現儋州石花水洞公園有個體經營商在景區內非營業場所擺設個體攤位的現象,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務區衛生仍需改善,遊客亂扔垃圾的現象時有發生。已通知相關市縣,責令各相關企業立即整改,針對儋州石花水洞在景區非營業場所擺設個體攤位的現象,下達整改事項通知書1份。

督導五組暗訪了屯昌美鶴園村、中線高速楓木休息區衛生間、五指山大峽谷飄流點、五指山水滿河熱帶雨林觀景區、五指山紅峽谷飄流點、黎峒文化園、亞泰雨林酒店。發現中線高速公路楓木休息區衛生間、五指山大峽谷飄流點衛生間和五指山紅峽谷飄流點衛生間的保潔工作較差,地面有煙頭、煙盒和紙巾。此外,黎峒文化園正門擺放大量施工建材,給旅客行走帶來安全隱患,已要求整改。

省旅遊質量監督管理局檢查組則分別前往三亞、興隆、澄邁及海口等地開展2018年國慶假日旅遊市場檢查。全天共檢查導遊12人次、景區(點) 10家次、旅行社營業部2家次,旅遊購物店2家次。

6日,全省各旅遊服務熱線共接聽電話6個,其中5個投訴類電話,涉及海口地區1個、三亞地區1個、陵水地區2個、文昌地區1個;已處理2個、正在處理3個;涉及旅行社1個、旅遊住宿2個、旅遊景區2個。無重大旅遊事故。(記者 趙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