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政府投資項目工程款優先支付農民工工資

2018-10-07 10:2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財政廳印發《通知》——
政府投資項目工程款優先支付農民工工資

為貫徹落實自治區政府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整治攻堅行動有關要求,近日,自治區財政廳印發了《關於加強政府投資工程項目資金管理防止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通知》,從加強政府投資工程項目資金安排、預算執行以及監督管理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從源頭上防止出現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欠薪清償與預防相結合原則,對出現政府投資工程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建設單位,在妥善解決好農民工工資問題前,不再安排該單位其他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對資金來源多樣的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在安排財政預算時要嚴格審查資金籌措方式及到位情況,避免其他資金不到位導致拖欠農民工工資現象;對沒有預算安排擅自開工建設的項目,原則上不予追加安排政府投資工程項目資金,由項目單位或部門通過本單位(部門)的管理經費解決。

在項目預算執行方面,《通知》提出,對有明確資金安排的項目,可按規定撥付項目前期工作經費;對簽訂施工合同且具備開工條件的項目,要督促項目單位按合同約定及時支付工程預付款;對已經開工的項目,要督促項目單位按合同約定的工程進度及時支付工程款;對已經完工的項目,要督促項目單位及時辦理竣工結算並支付結算資金。同時,要求加快政府投資工程項目財政投資評審和政府採購,督促項目建設單位按規定及時向施工單位支付工程款,要求施工單位將工程款優先用於支付農民工工資。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加大政府投資工程監管力度,將政府投資工程項目資金到位和支付情況作為項目稽查、檢查的重要內容,督促建設單位及時足額支付工程款。同時,配合相關部門建立健全欠薪單位或者企業違法失信信息的歸集、共享和更新機制,將失信信息統一歸集到自治區公共信用信息平臺並實施聯合懲戒,在政府資金、政府採購、融資貸款等方面依法依規予以限制。(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