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精準培育科技型企業助力高質量發展

2018-10-07 1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0月7日電(記者 周潤健)為了實現以科技型企業高質量發展支撐全市高質量發展的目標,天津市通過採取落實獎勵政策、遴選優質企業、強化精準扶持等多個舉措,全力加強科技型企業梯度培育。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天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業達到9.95萬家,其中,規模超億元工業科技型企業主營業務收入佔全市規上工業企業的“半壁江山”。

“科技增量有力彌補了傳統産業減量,科技型企業有力地支撐了天津全市經濟增長。”天津市科委主任戴永康説。

科技型企業持續發力,已成為天津加快創新驅動、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一招。為了加強科技型企業梯度培育,戴永康介紹説,天津市將對註冊時間三年以內、企業近一年營業收入不高於1000萬元的初創企業,給予認定獎勵、貸款貼息等精準支持;對成立時間不超過十五年、上年度總收入在1000萬元以上、近三年收入年均複合增長率達到20%的企業給予展會補貼、風險投資獎勵等精準支持;對成立時間不超過十年、估值超過60億元、尚未上市的企業給予獵頭補貼、風險投資和融資獎勵等精準支持。

此外,天津市還將加強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強化市、區聯動和部門協同,完善認定、培訓等工作服務體系,落實認定獎勵政策。加強天津市科技領軍企業和技術領先型企業培育,每年遴選一批創新能力強、成長速度快的企業,組織實施重大創新項目,支持企業綜合實力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