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民兵服務隊國慶假日幫助軍屬搶收水稻

2018-10-07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0月7日電(劉顯峰、楊銀滿)“東兒啊,民兵服務隊幫咱家收完稻子了,你就放心吧!”黑龍江省農墾建三江管理局二道河農場軍屬孔繁香6日激動地給在部隊服役的兒子打電話,讓他不用惦記家裏收稻子的事情了。

孔繁香的兒子叫孔祥東,去年大學畢業後應徵入伍,在陸軍某部服役。入伍前,孔祥東每年都要利用十一假期幫家裏收割水稻,收完後正好回校上學。今年,孔繁香家種植水稻270余畝,經過一年辛勤勞作,水稻豐收在望。前不久,二道河農場接連降雨,孔繁香家中的水稻部分倒伏。眼看糧食就要泡在水裏了,老人焦急萬分。

得知情況後,二道河農場武裝部組織民兵服務隊來到他家,對因水稻倒伏不便機械作業的稻田,集中人力手工收割;對水稻沒有倒伏的稻田,利用大型收割機進行搶收。通過“人工+機械”雙管齊下,不到3天就全部收穫完畢。看到自家晾谷場上收割好的糧食,老人樂得合不攏嘴。

“軍屬家庭為國奉獻,勞力不足,我們必須幫他們搶收莊稼。”二道河農場場長、武委會主任徐祥東介紹,為確保軍屬家的水稻“顆粒歸倉”,二道河農場武裝部組織7個管理區成立了民兵搶收隊,利用大機械為軍屬搶收水稻。目前,全場民兵義務服務隊發展到7支共計100余人。

國慶期間,民兵服務隊活躍田間地頭,幫助軍屬、特困戶、殘疾人家庭、孤寡老人搞好秋收,先後幫助軍屬搶修農機具200余臺(套),搶收水稻近萬畝,被群眾稱為“豐收輕騎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