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兩港開啟“預約過海”模式 保障遊客有序返程

2018-10-07 1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0月7日電(記者 王麗婧)國慶黃金周接近尾聲,旅客返程迎來高峰,這也是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實行“預約過海”模式後的首個返程高峰期。

7日上午,記者來到海口秀英港碼頭,看到車輛有序排隊入港,未發生擁堵情況。“我有很多朋友不太理解,認為不預約就不能上島。其實這個模式,主要是用於出島,而且流程簡單,購票辦理速度快,給車輛過海帶來了很大的便利。”廣州中山旅客童小姐説。

在港口入口處,除了有“預約過海”告示牌和二維碼外,還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志願者在現場為車主進行指引併發放辦理“預約過海”的操作指南,方便不了解“預約過海”模式的車主順利辦理購票。據統計,實行“預約過海”模式以來,新海港、秀英港通過網絡發售10月1日至10月8日旅客票共計5627張,過海車輛票共計15661張。

“以前遊客隨機來到港口,有可能會造成短暫的擁堵。實行‘預約過海’就是讓旅客明確自己的出島時間段,形成分流,讓車輛過海更加順利,最快10分鐘左右就能完成一系列過海工作,緩解運營壓力。國慶期間,從5號開始逐漸進入返程高峰,目前一直有序進行。”海南海峽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新聞發言人謝煥傑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