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就2018年9月份外匯儲備規模變動情況答記者問

2018-10-07 20:13 來源: 外匯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2018年9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較8月末下降227億美元。請問造成外匯儲備規模變動的原因是什麼?今後的外匯儲備規模趨勢是怎樣的?

答:截至2018年9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870億美元,較8月末下降227億美元,降幅為0.7%。

9月,我國外匯市場繼續保持總體平穩態勢,市場主體涉外交易行為較為理性有序。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與8月末基本持平,主要非美元貨幣匯率有漲有跌,主要國家債券價格小幅下跌。匯率折算和資産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下降。

今年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外部環境,我國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深入推進改革開放,經濟保持總體平穩、穩中向好態勢,經濟結構持續優化,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彈性不斷增強,國際收支基本平衡,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

展望未來,雖然外部環境仍面臨較大不確定性,但我國經濟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抵禦外部風險能力,穩健的基本面將繼續為外匯市場平穩運行提供堅實的基礎。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在波動中保持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