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地膜回收率突破60%

2018-10-08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8日電(記者孫哲、李志浩)自從首次將農田地膜污染治理納入法制化軌道以來,目前新疆農田廢舊地膜回收率已突破60%,長期困擾農田的“白色污染”基本得到控制。

2016年,新疆出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田地膜管理條例》,對農業生産中的超薄膜實行嚴格管控,並對生産、銷售、使用不符合標準農田地膜的生産者、銷售者和使用者明確處罰標準,同時細化了行政主管部門責任,從法律層面為防治廢舊農田地膜污染提供了支撐。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廳介紹,農業、環保等部門不斷健全地膜回收産業鏈,現已建成42座地膜回收加工廠,地膜回收加工能力不斷提高,目前農田廢舊地膜回收率超過60%。今後兩年,新疆將進一步推動農田地膜回收利用,基本實現農田廢舊地膜污染治理全覆蓋,促進農業綠色發展,屆時農田當季廢舊地膜回收率有望超過8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