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相信挪威國王訪華將有助於推動中挪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2018-10-09 2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 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相信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訪華將是一個重要契機,有助於推動中挪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將於10月11日至20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陸慷説,根據雙方目前商定的安排,屆時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女士將為哈拉爾五世國王夫婦舉行歡迎儀式和歡迎宴會,習近平主席將同哈拉爾五世國王舉行會談,栗戰書委員長等國家領導人將會見。除北京外,哈拉爾五世國王還將赴甘肅、上海、江蘇訪問。

談及中挪關係,陸慷説,挪威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中挪雙邊合作基礎深厚、前景廣闊。中方相信,此訪將是一個重要契機,有助於進一步增進雙方政治互信,拓展兩國務實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推動中挪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