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願不斷提升中國-東盟務實合作水平 構建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2018-10-08 2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 侯曉晨)10月8日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紀念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8日表示,中國願以此為契機,與東盟共同規劃雙方關係進一步深化的藍圖,不斷提升務實合作水平,構建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陸慷説,15年前,中國和東盟建立了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夥伴關係。15年來,中國-東盟政治、經貿、社會人文合作全面開花結果。2017年貿易額超過5000億美元,較2003年增長近6倍;在華東盟國家留學生近10萬人,比15年前增長8倍多。中國-東盟合作實現從量的積累到質的飛躍,給雙方20億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他説,我們高興地看到,中國改革開放和東盟共同體建設相互促進,正帶來更多合作機遇,使中國-東盟關係繼續走在各自對外關係的前列。中方願以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為契機,與東盟共同規劃雙方關係進一步深化的藍圖,不斷提升務實合作水平,構建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為地區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