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守護“碧水藍天”
天津公開徵求生態環境保護條例意見

2018-10-10 18: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0月10日電(記者 周潤健)為了進一步增強立法的公開性和透明度,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決定10日起全文公佈《天津市生態環境保護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王澤慶介紹説,現行的《天津市環境保護條例》自1994年11月施行至今,已不適應當前的情況和形勢。為保證天津市地方性法規與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做好銜接,為綠色發展提供法治保障,需要對天津市環境保護條例作出全面修訂。同時,這也是完善天津市生態文明建設法規制度體系、依法推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實際需求。

王澤慶表示,環境保護條例是生態環保領域綜合性的地方性法規,對於其他生態環保單項法規具有統領作用。同時,近年來天津市生態文明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但面臨的形勢仍然嚴峻,生態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工作已進入攻堅期。全面修訂、出臺一部新的環境保護條例,將對統領地方生態環保立法、規範天津市生態環保工作,依法推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撐。

記者了解到,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給出了三種提交意見方式,有關單位和各界人士可以在10月24日前,通過信函、電話或發送電子郵件等方式提出意見和建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