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度重視保證和逐步提高棚改安置房質量和品質

2018-10-11 16: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介紹棚戶區改造有關工作,並答記者問。

[中國日報記者]倪部長剛才説棚改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工程質量的安全也是老百姓比較關注的,請問住建部如何做好質量安全監管?

[倪虹]謝謝中國日報記者。質量是房屋的生命。從棚改開始實施以來,住房城鄉建設部和各地高度重視保證和逐步提高棚改安置房質量和品質。現在各地有一些好做法,我覺得可以推薦甚至可以推廣。一是確保建設項目建設和施工單位嚴格履行法定建設程序,從程序上保證建設質量標準的落實,嚴格執行建築節能等強制性標準。二是全面推行質量安全永久責任制度,在全生命週期範圍內落實建設主體的責任。三是加大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檢查力度。在每年組織工程質量安全大檢查的時候,都會把保障房工程質量安全作為檢查的重中之重。四是推行項目信息公開,接受住戶群眾和全社會監督。五是嚴肅查處質量安全違法違規行為。我想,把各地的好經驗鞏固、堅持、推廣下去,把棚改項目真正建成一個質量可靠的項目。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