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春全面排查“外賣”食品安全

2018-10-13 1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13日電(記者 姚湜)記者13日從長春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長春市日前啟動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專項檢查,規範“外賣”經營行為。在檢查中,將嚴厲打擊無食品經營許可證、套證或使用假證從事網絡餐飲服務的行為,對存在食品加工區衛生臟亂差等問題的“賣家”將責令限期整改到位。

據介紹,長春從10月起開展為期4個月的專項檢查,督促網絡食品交易第三方平臺提供者和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其中將開展全面排查,重點檢查網絡交易平臺登記備案情況、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相關制度;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是否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否嚴格落實《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等情況。

長春還將在此次專項檢查中加強送餐管理,檢查送餐人員及送餐工具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相關要求,以及食品包裝袋和一次性餐盒使用情況;要求送餐品種不得有法律法規禁止的食品,送餐容器和食品包裝應清潔、密閉、完好,送餐設備應定期消毒,確保送餐過程中食品不受污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