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首座跨界河鐵路大橋中方段主體工程完成

2018-10-13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0月13日電(記者 王君寶、馬知遙)13日上午,中俄同江-下列寧斯闊耶鐵路橋重要組成部分——黑龍江特大橋中方最後一吊鋼梁安裝到位,標誌著同江中俄鐵路大橋中方段主體工程全部完成。

同江中俄鐵路大橋工程于2014年2月26日奠基,是中俄首座跨界河鐵路大橋,設計鐵路年過貨能力2100萬噸。大橋全長7193.71米,其中跨江大橋主橋全長2215.02米,中方境內1886.45米,俄方境內328.57米。

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同江中俄鐵路大橋工程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劉偉權介紹,目前俄方正加緊施工,中方工程僅剩少量鋪軌工作。記者在現場看到,中方橋墩已與俄方橋墩進行了鋼梁連接。

同江中俄鐵路大橋可適應中俄兩國不同規格的軌距。大橋施工建設期間,建設部門克服堅冰、凍土、涌砂等難題,創新防腐涂裝、高栓施工、深水圍堰清淤等工藝技術,保證大橋施工安全。

同江中俄鐵路大橋建成通車後,將增加一條中國連俄通歐的國際大通道,有助於黑龍江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促進中俄經貿往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