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發佈雙創統計監測報告 雙創水平不斷提升

2018-10-14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 任峰)北京市統計局14日發佈的2017年度北京市雙創統計監測報告顯示,2017年,北京市雙創整體發展水平進一步提升,雙創綜合指數為111.4,較2016年提高11.4個點。

為跟蹤把握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發展質量和水平,北京市統計局聯合北京市科委研究建立雙創統計監測指標體系,圍繞雙創環境、資源、活力、成效四個方面開展統計監測工作。

從細分指數來看,2017年,雙創資源指數大幅提升,較2016年提高21.2個點,在各項分指數中提升最快,表明北京市在資本、技術和人才等資源方面為創業者提供了更為充分的條件。數據顯示,北京市雙創資本市場活躍,2017年天使投資和VC/PC投資額為4868億元,較上年增長95.2%。

2017年,北京市雙創環境指數為103.5,較上年提升3.5個點。北京市小微企業發展狀況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017年小微企業對政府實施簡政放權的滿意度較上年提高14個百分點;享受融資、稅費減免、資金支持、政府採購等扶持政策的小微企業比重較上年提高14.5個百分點。

營商環境的持續改善使雙創活力不斷增強。2017年,北京市雙創活力指數為101.5,較上年提高1.5個點。中關村企業法人中“80”“90”後創業者佔比超過半數,創業者年輕化成為趨勢。2017年,北京市雙創服務更加偏重“硬科技”,聚焦智慧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和生物醫藥等“高精尖”領域,雙創服務平臺孵化服務“硬科技”項目4500余項。

雙創為北京市“高精尖”産業培育、提高産業技術創新能力不斷積蓄能量。2017年,北京市雙創成效指數為119.3,較上年提高19.3個點。科技型小微企業創新能力增強,經濟發展新動能培育壯大。2017年全市小微企業專利申請量1.7萬件,較上年增長18.4%。北京市新經濟實現增加值9085.6億元,按現價計算較上年增長9.8%,佔全市地區生産總值的比重為32.4%。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