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推進運輸結構調整 大宗物資減少公路運輸

2018-10-16 09: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0月16日電(記者 陳灝)記者日前從山東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山東省將大力推進運輸結構調整,提升交通運輸安全發展質量。通過推動“公轉鐵”、推廣多式聯運等方式,提高物流資源配置效率。

山東省提出,將推動大宗物資“公轉鐵”。2018年底,山東省沿海主要港口的煤炭集港將改由鐵路或水路運輸;到2020年,運輸距離在400公里以上、計劃性較強的煤炭、礦石、焦炭、石油等大宗物資,將基本轉為鐵路運輸。

同時,山東省還將大力推廣多式聯運、甩挂運輸等先進運輸組織模式,引導企業集約化發展。記者了解到,這些模式已經在部分地區取得明顯成效,以青島市為例,今年上半年青島市發揮港口優勢,將多式聯運作為物流業發展的主攻方向,海鐵聯運箱量完成51.6萬箱,同比增長54.6%。

在公路運輸車輛方面,山東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公路運輸企業加快投入安全性高、排放低的營運貨車,並將開展嚴格的國III及以下老舊車輛淘汰工作。2019年7月1日起,山東全省將實施機動車國VI排放標準,部分城市提前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