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商務部:願與荷蘭擴大貿易投資

2018-10-16 10: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1日在北京稱,中方願與荷蘭擴大雙邊貿易,促進相互投資,加強第三方市場合作。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作此表示。

高峰談到,目前,中荷雙邊經貿合作進入“快車道”,合作潛力進一步釋放。荷蘭現已成為中國在歐盟內第二大貿易夥伴,中國是荷蘭在歐盟外第二大貿易夥伴。2017年中荷貨物貿易額達到784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比上年增長16%。今年1-8月,雙邊貨物貿易額達到547億美元,同比增長13%。

投資方面,荷蘭是中國在歐盟內重要的外資來源地和直接投資目的地。據中方統計,截至2018年8月,荷蘭在華實際投資金額達到190億美元。截至2017年底,中國對荷蘭直接投資存量達到185億美元。

高峰稱,中荷兩國在農業、創新、節能環保、高技術等領域有廣闊合作前景。中方願與荷蘭繼續深化“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利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平臺擴大雙邊貿易,促進相互投資,加強第三方市場合作,特別是深挖高技術貿易領域的合作潛力。(中新社記者 李曉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