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首個省級地震預警科普中心站在成都啟動

2018-10-17 0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0月16日電(記者 楊華)收到地震預警信息該怎麼辦?地震來了該怎麼辦?16日,由四川省防災減災教育館和地震預警四川省重點實驗室聯合建設的四川首個省級地震預警科普中心站在成都成立並啟動。市民在這裡可以體驗模擬的地震發生環境和地震預警倒計時警報,學習科學的緊急避震及逃生避險方法。

四川省防災減災教育館是一座綜合性防災減災救災科普教育專業場館,地震預警四川省重點實驗室依託的是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的ICL地震預警技術、科普和應用經驗。雙方共建省級地震預警科普中心站,整合了優質的科普資源,搭建了良好的科普教育平臺,能夠更好地讓市民了解、體驗並應用地震預警,有針對性地加強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大力推廣適應地震預警特點的自救互救技能。

“我們學校每學期都會定期組織地震預警疏散演練,但像今天這樣身臨其境地體會地震和逃生演練還是第一次,確實震撼。”成都市高新區菁蓉小學六年級學生劉淇瑋意猶未盡地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