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部署今年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2018-05-05 09:1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今年將強化重特大自然災害應急處置和恢復重建,繼續推動自然災害綜合防禦體系建設,保障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這是記者從5月4日召開的自治區減災委員會全體會議上獲得的消息。

據悉,去年我區累計啟動自治區級防禦、救災應急響應28次。自治區民政廳、財政廳向災區下撥中央和自治區救災資金3.479億元,緊急調撥帳篷、折疊床、衣被等大批救災物資,應急救助17萬餘人;支持2998戶因災倒房群眾開展住房恢復重建,下撥中央和自治區冬春救助資金1.03億元,救助受災困難群眾97.68萬人。今年,我區將進一步完善應對重特大自然災害的協調機制,提升災後應急階段道路搶通、通信保障、物流運輸、醫療防疫、商品供應、房屋安全應急評估等保障措施的快速反應能力,加強應急救援專業隊伍建設,提升救援隊伍的快速應急響應能力;統籌做好恢復重建需求評估、重建規劃、技術保障、政策支持等工作;做好受災群眾應急救助、過渡期生活安置、冬春救助等工作。

綜合防禦體系建設方面,我區將加強災害監測站網建設,提高自然災害立體監測和早期識別能力;提高地質災害調查監測能力水平,分類分批開展地質災害工程治理和搬遷避讓,擴大地質災害綜合防治體系建設覆蓋面;繼續推進城市棚戶區、城中村和農村的危房改造。加快海綿城市建設,推進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和城市排水防澇能力“補短板”工程建設,推進“自治區-市-縣-鄉”四級救災物資儲備體系工程項目,按照國家和自治區有關標準推進應急避難場所建設,打牢防災減災基礎。(記者 蔣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