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規範土地出讓網上交易

2018-10-17 08:22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解決個別地方存在出讓信息發佈不規範、監督管理不到位、應急機制不健全等問題,省國土資源廳日前發出《關於規範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網上交易的通知》(下稱《通知》),並出臺了《浙江省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網上交易管理員管理辦法(試行)》。

為落實陽光交易的要求,規範網上交易信息發佈,《通知》強調,各地要將土地出讓公告、出讓須知、交易資源、現場照片、區位圖、坐標序列、供下載文件等完整地錄入浙江省土地使用權網上交易系統。同一宗地發佈的信息,相互之間必須保持一致。要合理設置增價幅度,避免增價幅度過低導致長時間限時競價。

在健全網上交易行為監管方面,《通知》要求,對發現或社會投訴的土地出讓公告內容不規範、捆綁出讓、“毛地”出讓、違規設置競買條件、規避交易系統容積率規定和住宅項目出讓面積限制等問題,有關市、縣(市、區)國土資源局要及時進行調查核實。確屬違反有關規定的,應立即終止交易,待整改到位後重新組織出讓。

省國土資源廳將對各地發佈的出讓公告開展隨機抽查,對違反有關規定出讓且拒不整改的,將直接終止交易並視情予以通報。情節嚴重的,暫停該地區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網上交易。

在完善網上交易應急處置方面,各地對競買人反映競價期間發生的故障,要詳細記錄並第一時間上報。(通訊員 李風 記者 方臻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