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穩步推進貧困縣計劃脫貧摘帽縣工作

2018-10-17 10:4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圍繞實現95萬人口脫貧、14個貧困縣摘帽和1450個貧困村出列的目標任務,自治區黨委政府密集部署,舉全區之力穩步推進貧困縣計劃脫貧摘帽縣工作。至今,自治區已安排36.12億元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用於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佔全區已下達資金的41%。

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貧困縣計劃脫貧摘帽縣工作,主要領導多次作出批示指示,並率領廣西黨政代表團赴廣東協商對接粵桂扶貧協作。4月下旬,召開了全區2018年脫貧攻堅推進大會暨業務培訓會。5月以來,先後召開了2018年全區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現場推進會、2018年全區産業扶貧現場推進會、粵桂扶貧協作工作推進會、全區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工作經驗交流座談會、全區縣級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現場推進會暨業務培訓會、全區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年推進電視電話會等全區性會議,部署推進脫貧攻堅重點工作。

從6月起每月召開1次脫貧攻堅工作調度會,專題研究和協調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組織到2018年計劃脫貧摘帽的14個縣開展實地督導,推動貧困縣計劃脫貧摘帽縣工作穩步有序開展。

在完善政策方面,組織起草了《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實施意見》。根據國家最新要求,組織修訂2018年設區市、縣級黨委和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辦法以及扶貧對象脫貧摘帽標準,印發了《關於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若干措施》《關於進一步調整完善脫貧攻堅有關政策的通知》等文件。

此外,我區督促抓好以賀州“土瑤”聚居區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突破口的示範建設,排查出全區範圍內40個類似“土瑤”的人口較少少數民族聚居深度貧困村。對4個深度貧困縣和445個貧困發生率在30%以上的深度貧困村開展了“解剖麻雀”式調研,因地制宜制定攻堅措施。(記者/韋繼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